Winter

轩祺|心动决定

*私设ooc勿上升

*皇子轩&巫疆小公子祺的和亲故事



三月桃花开,微风拂过,扫下枝头零星几片花瓣。


“殿下,你交代我送的礼物被拒了……”小五一下也不敢看坐在亭子中央赏花的宋亚轩,手中端着的木盒简直就跟千斤重的石头一样,想扔却又怕死。


也不知陛下如何想的,居然要这两个人在下月之前完婚。


然后更让人震惊的是,两个人,谁都同意了。


自家殿下想要迈出第一步去和人打交道,结果精挑细选的礼物被人给退了回来,这不发个脾气,天理难容。


“退回来了?”


宋亚轩抿唇,眼眸深处全是不甘心。


他都这么放下身段去讨人欢心了,那人怎么就不来找他呢?


不就是一直到成亲前都不见面吗?这有什么难的?宋亚轩重重把手中的杯子放在桌面,冷着声对小五说道“给门口的守卫下令,没我的允许不可让马嘉祺进来!”


“遵命!”


小五赶紧行礼,额前冒出了几滴冷汗。主子发火,他们这群下人简直就是如履薄冰,做错了一下就该去见阎王了。




“公子,药烧好了。”


青蛰推开门,扑面而来一股浓郁的药味,被苦味熏得不自觉皱了眉。


才从巫疆来这里,水土不服很正常,可两个人怎么也没想到会这么严重。仅仅就住了两个晚上,身上就布满了红疹,还感染了风寒。


“青蛰过来。”虚弱的声音从床上传来。


马嘉祺脸色苍白,眼尾却带着些潮红。


胸口闷,脑袋发晕,整个人难受得紧。


“你告诉我刚刚是不是有人送东西过来了。”


晕晕乎乎之间,马嘉祺总感觉自己听见了谈话声,那声音还很耳熟,听着像是二殿下身边的小厮。


“公子…”青蛰眼神飘忽,很不情愿地开了口。


“他送了件礼物过来。”


“但是不适合公子,我就退了回去。”


青蛰没有说谎,一根润玉打造的发簪而已,他家公子从来不戴这些东西。


“那你是不是对人家态度不太好?”


马嘉祺太清楚青蛰的脾性了,无奈一笑。


“你是不是忘了我之前交代你的事情?”


双臂使力,马嘉祺撑起身子坐起,一头黑发顺着动作滑到胸前。


“扶我起来收拾一下。”


“公子你?”


“你对人家不敬,我们总要去道歉,而且下月我就要嫁给二殿下了,打好关系很重要的。”


马嘉祺抬头,看向站在床前一脸不情愿的青蛰。扬唇轻轻一笑,温柔的说道“快点,不然我就要自己去了。”


听到这里青蛰才动身,走到床边扶起马嘉祺。


“衣服穿那件白色的。”


天气转暖,可他身子实在是不好,穿的太薄会加重病情,便只好喊青蛰拿出一件披风来拢着了。


“等会你别说话…”


“啊呀我知道了公子,我就当我嘴巴封上了好不好?”青蛰哄着马嘉祺,跟着人一起来到了礼王府前。


“站住!我家殿下吩咐到,需要有他的口谕才可进入。”


侍卫尽职尽责地拦住了马嘉祺。


“放肆!知道眼前人是谁吗?”青蛰训斥道。


“管你是谁,没有口令不准进!”守卫一点也不通融,看得青蛰想打人。


紧握的左手被马嘉祺拦下,青蛰一脸委屈看过去。


“好了,站在这里等等。”





“殿下!”


小五经过门前听到了几句话,赶忙跑过来通知宋亚轩。


“跑这么急做什么?有鬼在后面追你?”宋亚轩皱着眉一脸不解,手上还在练着字。


他不急,他怕晚点来通报,殿下你可是要追妻火葬场了!


“殿下,就是马嘉祺在府外站了快两个时辰了。”


手中的毛笔应声倒在桌面,小五头都不敢抬,还没等到回话一道鹅黄色的残影就消失在屋内。


他家殿下,也就这点出息了。。。




“公子,回去吧…你都在这两个时辰了。”青蛰扶着马嘉祺的手臂,任由马嘉祺重量往他身上压。


本就没什么血色的嘴唇此刻一片苍白,脸色也异常不好。


“没事,我还好。”马嘉祺虚笑了一下,努力站直了身子略感抱歉地说道“我总是靠着你,你还好吗?”


“我当然没事了!公子你别小瞧我…”青蛰撇撇嘴,他可是从小就被选中跟在马嘉祺身边的,自从知晓马嘉祺身子不好后就一直在锻炼身体,争取哪天可以背着人走一天。


“别贫。”马嘉祺刚说完这句话,府邸的大门吱呀一声打开了。


两个人应声看去,看到了喘着气满脸红晕的宋亚轩。


“我不知……抱歉!”像个楞头小子一样直接冲到了马嘉祺身前,挤开青蛰的手拉上了马嘉祺的手臂。


“你脸色怎的这么不好看?”


“你说呢?”青蛰蓦然被人推开,一脸嫌弃地环臂站在一旁讥讽道“也不知道是谁下令一定要通报才能进去的。”


“青蛰!”


马嘉祺借势挣脱开了宋亚轩的双手,瞪了眼青蛰。


“二殿下,是我们失礼了。”


“没,是我太意气用事了。你脸色这么差,要不要进来坐会再回去?”宋亚轩有些担心马嘉祺的身体。


“多谢殿下好意,就不打扰了…”


话没说完,马嘉祺脑袋传来一阵痛意,下一秒便失去了意识,直直地倒在了宋亚轩怀里。


“公子!”


青蛰头一次遇到这种情况,正要冲过去抱住马嘉祺,宋亚轩却比他快了一步。


轻得跟羽毛似的,宋亚轩神情凝重,抱着马嘉祺进了自己的寝殿。


“喊太医!”


“太医没有用,殿下,只有巫疆的药才有用。”


青蛰这时完全顾及不到别的,就算他讨厌宋亚轩又如何,他一个孩子,怎么可能抱着马嘉祺回去?


“我回去拿!殿下你别让公子受凉!”说完一点反应的机会也宋亚轩就跑了。



如果说一开始不明白青蛰的意思,那现在宋亚轩明白了。


马嘉祺身子开始莫名发烫,身上的白色披风被扔在了床下,瓷白的手指一直在试着解开了领口。


过于苍白的脖颈染上一层红,宋亚轩握住马嘉祺的手腕,想拦着。可马嘉祺什么话也听不进去,眼见着领口越来越大,露出漂亮的锁骨。


宋亚轩咬咬牙,对着马嘉祺说了声抱歉。


脱了靴子坐到床上,宋亚轩轻轻抱起马嘉祺,单手禁锢住马嘉祺作乱的双手,把人整个圈在怀里。


明明在喊热,可身上冷得跟块冰一样。


“别乱动,药马上就来了。”


宋亚轩轻声哄着,感觉到马嘉祺渐渐安分下来后松开自己握住马嘉祺手腕的手。


“阿爹…”


猫一样的呢喃,带着微弱的哭腔。


宋亚轩感到莫名的难过,他做不了什么,便轻拍着马嘉祺的后背,想让人舒服些。


滚烫的温度透过里衣传来,马嘉祺无意识地往宋亚轩的怀里缩了缩。


下一秒,拍着后背的手顿住了。


宋亚轩感受着怀里的温软,耳垂早就染上了一层粉。


他的心脏好像坏掉了……


为什么就只是抱着马嘉祺,就感觉快要跳出来了啊?





评论(18)

热度(206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